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四个注重”上发力
日期:2023-05-12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着力坚持“四个注重”,务求学习实效。

  注重落实学习研讨计划。根据局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补充通知要求,研究确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论述,运用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五个方面专题研讨主题,全面指导全局主题教育工作。

  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局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举办读书班、观看专题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利用不少于一周的时间,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进行集中研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努力领会深、领会透,力求能够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

  注重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自己动手撰写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提纲,局党组书记逐份审阅审定。其中,在4月23日局党组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和山东局精心搜集整理编辑成册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进一步明确抓好矿山安全生产的努力方向,在大家思想碰撞交流中进一步找到促进矿山安全发展的路径,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明晰抓好矿山安全发展的举措。

  注重根据监察特点创新载体。在做好上级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局党组结合山东矿山实际,在自选动作上也力求有特色。以纪念“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青年学习论坛、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开设两期“干部大讲堂”、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举行一次入党宣誓活动、评选“矿山事故隐患好猎手”、选树“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和模范机关评选、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等。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