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监察执法一处“三结合、三推动”开展“五一”期间“四不两直”突击检查
日期:2023-05-05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执法一处提前分析、综合研判,选取辖区一处灾害较为严重矿井开展节日期间“四不两直”突击检查。

  一是与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相结合,提前收集该矿综合整治自查报告、问题隐患清单、风险管控清单等材料,对该矿排查的重点问题及风险清单整改及管控情况在突击检查过程中进行核查,推动矿井在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真见实效作用。

  二是与季节特点相结合,针对雨季即将到来,为防止灾害性天气带来的突发状况造成次生事故,提高矿井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对矿井雨季“三防”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实验了该矿应急电源带载启动情况,确保应急电源稳定可靠,推动矿井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三是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结合。对矿井应急值守、隐患排查、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及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各岗位落实岗位责任制情况进行抽查,推动领导干部及全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确保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无论工作日与休息日、无论酷暑严寒、我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出击,勇于担责,让煤矿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保护广大矿工兄弟生命安全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