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约谈、督政、帮扶三位一体,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3-05-25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针对单县丰源实业有限公司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执法一处会同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单县人民政府对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进行了约谈提醒,并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一起共商发展大计,找短板、出主意、解难题,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针对矿井重大隐患及存在拒不执行检查指令等性质严重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矿、依法管矿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

  二是指出企业发展缺少长远规划、小富即安、职工队伍不稳定、技术力量不足、智能化建设推进缓慢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简政放权、吸引人才、优化开拓布局、提升智能化水平等六条加强和改善管理意见。

  三是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及其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落实领导联系包保责任和联系盯守、安全巡查责任。加大对矿山安全重点县监督检查力度,抓好隐患的督办整改,持续推进治本攻坚。

  四是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反映的制约发展的难题,向地方政府提出建议,开展定向帮扶,积极帮助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