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执法一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日期:2023-05-08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目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进入重点检查阶段,执法一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督促煤矿高质量完成自查自改,会商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成立执法工作组,对问题隐患和风险管控“两个清单”进行预审,强化问题处置,确保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督促煤矿完成自查自改。督促辖区11处煤矿严格按照《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于4月30日前高质量完成自查自改。执法一处收集汇总煤矿综合整治自查自改报告、问题隐患和风险管控“两个清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以及煤矿保证自查自改真实性的承诺书,建立综合整治资料库。

  联合监管部门成立执法工作组。积极与菏泽、德州、烟台三个市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联系,商讨建立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执法工作组,统筹监管监察计划落实,本着“能共同不单独”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配合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共同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强化问题处置力度。结合事故风险预警、淋水巷道整治,对煤矿自查自改报告、问题隐患和风险管控“两个清单”进行预审,强化问题处置,力争取得实际效果。执法时发现报警原因填报不正确、处置措施不当的问题,既要依法对煤矿进行处罚,也要按照“执法质量提升年”的要求追究有关责任人。紧盯淋水巷道整治不放松,要求煤矿对原有淋水区域巷道进行排查,制定治理计划,加强支护,分类管理,综合施策。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