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监察执法三处要求煤矿企业“四个坚持做好” 确保节日安全生产
日期:2023-05-05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期间,监察执法三处监察员于5月1日至3日深入辖区唐口煤业公司开展执法监察,为节日安全生产注入一剂“强力针”。

  通过下井检查作业地点、地面查阅资料与沟通交流,监察组对该矿安全管理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监察组对该矿提出“四个坚持做好”的具体意见。

  一是坚持做好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始终把抓好安全管理当成矿井的第一要务。

  二是坚持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提升。“补旧账、提短板”,树牢抓标准化就是抓安全基础的理念不放松,确保矿井标准化水平动态达标。

  三是坚持做好节假日特殊时期的值带班制度和应急联动。矿领导和各层级管理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统筹安排生产作业,不安排大型施工和检修项目。

  四是坚持做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的落实落地。要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对照井工矿井221条内容和综合整治检查表452项内容,分专业、定人员、定措施进行综合整治排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警觉,确保矿井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