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积极做好灾害天气矿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日期:2023-04-04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接到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局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督促各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切实做好大风降温降雨天气矿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发送提醒信息。针对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警情况,结合全省非煤矿山实际,第一时间编制了《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安全提醒信息》,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市监管部门,从风险研判、停产撤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4个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电话跟踪调度。对大风、降雨影响较大的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地区,安排专人进行电话跟踪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各地区灾害情况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督促各地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开展抽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派出检查组,突出露天转地下开采矿山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检查露天坑底处理、回填、排水以及边坡治理等情况,坚决防止溃水淹井、边坡坍塌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