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三处“四个注重”推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日期:2022-12-05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把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 “四个注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政治能力。
  一是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细化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用以上率下的自觉行动为全体监察员作出表率,坚持每周一上午支部理论学习雷打不动,大力营造领着学、带着做的浓厚氛围,带动全处党员保持二十大精神学习 “进行时”。
  二是注重理论活动专题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采取支部集中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包干、逐段逐句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执法实际谈体会,精研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已开展4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三是注重党员个人自主学。给全体监察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在执法间隙开展个人自学,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听理论有声书栏目,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并积极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注重结合实际全面学。深入推进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求,紧密结合执法实际,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对标上下功夫,深入领悟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应用于矿山安全执法实际,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动力,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