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日期:2023-05-20  作者:财务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的统一部署,山东局精心组织、圆满完成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财报编制工作。2022年度是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编制政府财务报告的第一年,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报告编报工作;分管局领导召集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局财务工作人员统一动员、明确任务,确保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提前准备,打好财报编制工作基础。根据财务报告相关工作要求,财务处提前组织各单位开展财报编制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提前熟悉财报网络系统,对2022年度财务云核算系统的账务进行逐笔检查,对往来款项及收支逐笔核对,为财报编制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基层单位编报质量。认真审核各基层单位报表,严把报表质量关,通过与2022年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部门决算相关数据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财报数据的真实准确,确保财报编审工作质量。
  四是认真总结,注重数据分析利用。加强政府财务报告分析利用工作,通过数据分析,找出财务管理薄弱环节,充分发挥财务报告对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反馈和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