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非煤矿山大讲堂,不断提升监察效能
日期:2023-04-13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采取人人上讲台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非煤矿山查企督政监察效能。

  人人上讲台,做实大讲堂。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深入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分专业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制作讲课内容,开展了尾矿库、露天矿山、提升运输、防治水基础知识、监察重点讲解、研讨,不断提升全体监察员专业素质。

  准确掌握标准,严查重大隐患。新的《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颁布后,非煤处多次组织全处人员深入研讨、学习,掌握判定标准、法律依据及处置措施。今年一季度查处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数和去年前三个季度查处总数量持平。

  用好“五个集中”,提升“查企督政”实效。处务会提前分析研判、确定抽查检查对象和检查方案,按专业分工和现场作业地点情况集中下井监察和查阅资料,集中研讨、反馈问题隐患,集中研究对企业处理意见和监管工作建议。对问题隐患突出的地区,现场约谈地方监管部门,主动与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矿山风险隐患,注重发挥“一把手”对安全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巩固完善从抽查企业发现问题向监管部门延伸、再向地方政府延伸的递进工作法,提升非煤矿山国家监察效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