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模范机关建设
执法四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着力提升监察文书质量
日期:2023-04-25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四处不断反思并改进在监察文书制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升文书制作质量。结合山东局执法作风整顿要求,4月17日,监察执法四处组织全体监察人员开展了执法文书制作专题学习研讨。

  监察人员逐条逐项集体学习了山东局在执法监督中对某矿执法文书存在问题的注解和错情通报,了解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和形成原因,结合在执法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自身在文书制作中常犯的错误和疏漏、分别裁量合并处罚的具体要求等,畅所欲言地进行了探讨交流,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

  经充分研讨,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文书制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山东局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强化对《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文书制作规范》的学习,掌握工作标准,力戒工作疏漏;三是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做实执法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提高文书质量,提升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