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与省应急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3-03-31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山东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与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有关人员召开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应急部、国家局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推动形成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合力,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防范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双方将去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有效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达成一系列共识。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一是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着力调动和发挥地方监管执法力量,倒逼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定期会商研判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强化风险辨识管控,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全力推进矿山“三化”建设,尽快建成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实现非煤矿山“互联网+监管监察”。四是进一步巩固矿山安全生产“统一战线”,建立协调配合、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五是协同推进非煤矿山综合整治、露天矿山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形成监管监察合力,突出整治成效。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