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五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3-01-17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春节即将来临,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采取五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廉政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勤俭文明、廉洁过节”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山东局《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的通知》,对中央纪委、山东省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学习。

  二是开展节日廉政风险提醒。经过梳理,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9条风险提醒,提醒大家尤其要警惕“微信红包”、电子礼券,倡导理性过节、文明过节,要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腐败“红线”,保持清廉本色,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从自身经历说起,倡导大家树立良好的家风和良好的价值取向,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四是查岗查铺不放松。严格落实带队人负责制,在下矿检查期间晚上进行酒精测试,严防节日期间放松要求,出现违规饮酒问题。

  五是进一步梳理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对一年来的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梳理,修订完善执法过程监督、餐费缴纳等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廉政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