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四处党支部采取三项措施 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队伍素质
日期:2022-12-21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监察执法四处党支部采取三项措施,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以求真求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山东局各项工作部署有序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底色。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全年组织政治理论学习38次,上党课4次,主题党日12次;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抓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首要大事,以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红色党史熔铸思想,引领全体监察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注重实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按照各阶段专题活动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监察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宣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11篇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系统梳理党建重点工作任务29项,完善13项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人,以规范“轮流负责”环节为重点,全程准备、组织支部活动,持续落实“五步工作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实效。以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长效化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