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四处认真开展学法普法系列活动
务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2-12-13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局《2022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各项部署,12月4日以来,执法四处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学法普法系列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融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宪法宣传周”,组织全体监察人员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了集中学习。
  二是坚持学在日常,充分发挥个人自学能动性。要求全体监察人员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中国”的“宪法法律”中学习宪法及相关修正案知识,用好网络媒体,丰富宪法学习内容,大力倡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三是注重以考促学,通过参加竞答促进学习效果提升。要求全体监察人员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答题”,引导全员积极主动抓好宪法知识和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四是落实执法普法责任,力促煤矿企业树牢法治意识,保障安全生产。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督促分管煤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努力让法治意识、宪法精神融进矿山、植入人心,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通过遵法守法促进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