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审计促进直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31  作者:财务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局围绕强化领导干部权力监督,推进完成全局事业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以高质量审计促进直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确保审计对象全覆盖。山东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制定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直属事业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将山东局所属事业单位及其下属企业共9个单位全部纳入此次审计范围,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审计组,全面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突出重点、务求质量,确保审计内容全覆盖。审计工作以促进领导干部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为目标,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为重点,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本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取得的效益为基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审计和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严格整改、完善机制,确保审计结果运用全覆盖。立足解决好经济责任审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抓实审计整改,审计组坚持“一岗双责”,既是审计工作组又是审计整改督导组,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建立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改责任制,制定整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认真落实整改,不走过场、不留尾巴,深化审计整改成果应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