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四处坚持抓学习促提升,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日期:2022-12-26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培养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监察人员队伍,监察执法四处采取四项措施坚持抓好学习提升,不断提升监察人员业务技能,锤炼优良作风。

一是搭建“人人上讲台”业务提升平台,每月安排1名监察员讲解本专业重点、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执法活动中的成功案例与未查实案例,适时邀请煤矿基层区队长开展专业同讲,着力培养“本专业精、其他专业通、监察业务强”的复合型人才,全年共开展“防隔水煤柱留设”“防冲监察”等15次学习提升活动。

二是积极推动执法创新,鼓励监察人员不断思考创新,及时总结各具特色的监察方法,先后总结提炼“三查看一转变”严防辖区煤矿采掘接续失调、对比式开展开拓布局监察、机电专业“点线面”检查法、监测监控“同屏一张图”检查和“提限开采三张图”分析法等方式方法。

三是不断强化内业管理,提高执法系统使用、执法文书制作质量,做实内部执法监督,探索形成执法监督“十对照”,规范“四把关”执法预审机制,加强执法文书制作归档、问题复查、信息公开,形成闭合管理,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执法。

四是不断锤炼优良作风,严细工作督办考核,延伸“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以“学习英模精神”为抓手,高质量推进“9个1”专项活动落实,利用好开展执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坚持处级干部带头,以深严细实的要求抓好执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再强化、能力再提升。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