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出动,执法一处坚决管控冲击地压风险
日期:2022-11-23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一处始终将冲击地压灾害作为管控重点,时刻关注重点矿井冲击地压异常情况并果断采取措施。
  近期,通过调度联系发现新巨龙公司发生一次大能量微震事件,释放能量3.5E+05J,这是该矿今年第一次发生5次方大能量事件,监察执法一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到矿调查核实,并对事件后矿井采取的防冲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了分析。虽然矿井对该事件进行了原因分析,制定了管控措施,但监察人员通过查看安全管控措施、生产施工劳动组织记录,发现矿井制定的防冲措施工程施工进度慢,同时该工作面存在单位时间内推进速度加快,造成工作面大能量事件频发,冲击地压风险进一步加大。核查人员立即向矿井下达了重大风险预警提醒,责令该工作面暂停生产,待关键区域补充防冲措施施工完毕后方能恢复,同时提出了其它方面的安全建议。对矿井措施制定错误、落实措施不力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