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三处认真学习贯彻应急管理行政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
日期:2022-11-03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0月31日,监察执法三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9号),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引导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尽责,激励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
  应急管理部9号令遵循权责一致原则,强调有错必纠、容纠并举,失职追责、尽职免责,体现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是全体矿山安全监察执法人员的行动指南。学习认为,贯彻落实好9号令,必须持续强定力、强监管、强效能,增强“三个自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家国情怀,在党的带领下忠诚履职,永做法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当好法规制度的“守护者”。二要强化规范执法,自觉增强担当精神,时刻牢记党和人民利益高于天,忠实履行好核心职能,守好“责任田”,做到依法行政有定力、有耐力、有活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开创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新局面。三要注重守正创新,自觉增强履职效能,严格执法程序,完善执法考核,提升执法能力,主动开拓思路,深化执法创新和协调联动执法,持续探索矿山安全监察执法新模式。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