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抓安全
——执法二处与宁阳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3-04-10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近日,监察执法二处全体党员赴宁阳县,与宁阳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以“敬先烈 传家风 守初心 担使命”为内容开展主题党日,召开座谈会共商聚合力抓安全工作新思路。宁阳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兴宁能源集团、海力集团、亨达煤业主要负责人及矿长参加活动。

  参观教育基地。在复圣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结合“八德图和百家风”,学习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须恪守的为政八德,即“忠仁勇廉正智俭让”;在中华家风馆,参观古代“秤、尺规、钱范和日晷”等计量器具,深入反思党员干部严格自律的行为规范,时刻用尺、规、秤衡量自己言行;在家训区,聆听《颜氏家训》“重家教正家风、重实干树清风、重修养持操守”的家训格言,和“君子当守道崇德”思想。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学习思考党员干部如何达到秉持正道,崇尚德行品德与操守标准。

  祭奠人民英雄。在宁阳县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祭奠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前的铿锵誓言,既是对先辈红色精神的回应,同时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激励大家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座谈会。围绕提升监察执法质效、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开展座谈,共商聚合力抓安全的工作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洁纪律红线,不忘初心使命,国家煤矿监察与属地监管力量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煤矿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过严格监察执法和政策法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活动,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守护煤矿安全的决心和意志。作为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当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