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
全会精神的通知  鲁煤监党〔2020〕48号
日期:2020-12-23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各党总支(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山东省委部署要求,现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煤矿安全发展,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二、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领导工作机构,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周密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和方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利用参加年度考核、组织生活、调研和到联系点指导工作等机会进行宣讲。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结合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理论学习等形式进行宣讲。各单位还要结合监察执法、现场调研等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

全会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这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关键抓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入研究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大以上事故,推动山东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取得新突破。

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督促检查工作,政策法规处要做好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

2020年12月23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