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
日期:2020-08-19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各党总支(支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驻应急纪监办发〔2020〕128号)要求,为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从严管党治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

《政务处分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

二、切实做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贯彻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政务处分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精心组织《政务处分法》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政务处分法》全文,真正吃透领会法律精神,准确把握法律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开展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内网邮箱、微信群、政务微信公众号、局网站等平台,多角度深层次普及《政务处分法》,及时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国人大法工委等权威部门关于《政务处分法》的解读阐释文章和典型案例。

(三)邀请专家宣讲解读。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防疫要求,适时邀请专家学者对《政务处分法》进行集中宣讲解读。

(四)组织开展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季度理论考试的方式,将《政务处分法》纳入考试范围,检验并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三、狠抓落实《政务处分法》的组织保障

(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统筹做好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具体抓,充分利用督导调研、联系指导,督促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纪检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有关原则、方针和标准要求,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及时开展督促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切忌形式主义,推动《政务处分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

2020年8月18日

本局:局党组成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