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执法二处党支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2-10-2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根据山东局党组统一部署,紧扣“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高标准谋划。接到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后,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立即召开动员会,传达了文件精神,结合“二十大”安全守卫战工作安排,拟定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时间和内容,明确工作标准,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确保警示教育月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多举措落实。一是大力宣传警示教育月活动,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每个人根据文件内容进行自学,并由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抽查检查。二是召开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10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后,由纪检委员牵头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学习讨论。针对坚决杜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收受红包等违规行为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家属签订了“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家属的监督意识、廉洁意识,督促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四是认真梳理在执行“禁酒令”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重新深入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逐项分析各节点是否存在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建立“一月一自查、两月一提醒”制度。五是按照纪检监察室统一安排,通过“查岗查铺”方式,由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对全体监察员在下矿期间随机进行酒精抽查检测。

  坚持久久为功。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将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和成果转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增强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为全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和稳定的矿山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