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08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为确保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触及真思想、开出高质量,着重从四个方面抓紧抓实。

一是学思践悟,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各党支部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主持,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5期,开展专题研讨2次,交流发言19人次,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悟、统一思想。

二是恪守不渝,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国家局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文件,领会精神,下发通知,结合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提出了“会前学习深、查摆问题实、谈心交心透、对照检查严、组织程序严”的要求。制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考样本》,发各基层党组织,确保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党组成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组成员和每名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

三是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会议召开期间,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引领示范。一方面在征求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意见建议过程中,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再动员;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示范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思想顾虑,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根据查摆的问题带头抓整改落实。

四是严督实导,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效果。严格审查审核,将“事后”检查转移到“事前”把关,组织精兵强将对各支部和支部书记撰写的检视剖析材料“集中会诊”“集体把关”,凡是未按规定要求撰写的,都打回去重来,每个支部和每个人的修改稿基本上都在2遍以上。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专项监督组把组织生活会督导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发扬斗争精神,共派出36人次列席了17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严格督促基层党组织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辣味”不够、搞一团和气的,当场指出来,有针对性地“敲打”警醒,近距离、“面对面”地开展党内监督,确保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