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东分局多策并举持续推动辖区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7-31  作者:鲁东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鲁东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多策并举,督促辖区煤矿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一是应急体系进一步完善。重新修编《鲁东监察分局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应急救援小组职责及分工;重新修订《鲁东监察分局应急值守制度》,对值班纪律、应急处置进行详细规定,要求分局值班电话及全体人员电话 24 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二是应急调查事无巨细。汛期前对辖区煤矿汛期防治水重点及一般工程进行调度统计。对辖区煤矿双回路供电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极端天气矿井供电稳定可靠。确定辖区防治水重点矿井并进行重点督查。加强对煤矿降雨量的调度统计并向值班人员汇报,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相关信息资料

三是应急提醒时时不忘。坚持在雨季、极端天气期间对煤矿企业应急调度与提醒,及时向辖区煤矿转发重要天气蓝色以上预警信息,督促煤矿企业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对全国煤矿极端天气下事故信息及时转发,督促辖区煤矿汲取教训,构建企业应急救援体系,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好企业应急救援主体责任。

四是应急处置未雨绸缪。近期,分局在某矿井进行检查时,该矿所在地处于持续降雨状态,分局人员在调度室持续观测24小时降雨量,在累计降雨量达到42mm时,考虑雨量持续加大,井下作业人员安全撤离需一定时间,果断向矿井下达了停产撤人指令,未雨绸缪,确保井下作业人员不涉险。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