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西监察分局“五强化”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日期:2020-06-24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西监察分局结合当前实际,从五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法治和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二是强化理论能力提升。培养团结协作意识,协调监察组间的协作执法,抓好“外出学习”“内部交流”“交互监察”等活动,持续打造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双强煤监队伍。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落实上明职责,完善岗位责任制;在落实上求实效,创建求实监察手册,坚持对标对表检查;在落实上建清单,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和问题清单;在落实上严监督,加强督办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的反馈督查。

四是强化廉政自律约束。思想上守住廉政底线,意识上把住自律意识,制度上堵住漏洞,行为上管住自我,监督上“盯住”关键少数,做到“全方位”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

五是强化组织思想保障。完善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意见征求、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各环节。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