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南分局“六严”要求落实省局廉政会精神
日期:2020-04-10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全面对照会议指出的四方面差距,专题分析从严治党存在的不足,强化廉政建设“六严”要求。

一要严思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突出“严”的主基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底线”。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政风险管控,打造廉政“防火墙”。

二要严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铁的纪律、行为规范转化为自觉意识、日常习惯和严格遵循。及时组织反腐倡廉教育,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抓好廉政提醒,分局微信群推送典型案例,严把思想“教育关”。

三是严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党建、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党建责任清单、支委职责清单,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牵牢责任落实“牛鼻子”。

四是严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各项制度规定,形成用科学有效的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扎紧制度约束“篱笆墙”。 

五是严纪律。持续坚持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纪守规,严格公务出差审批、公务用车管理、“三公”经费管理,严格财务报销审核程序,做到行为约束“全方位”。 

六是严监督。按照把党内监督与行政监督、制度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融合的要求,发挥廉政监督员“探照灯”作用,用好家庭亲情微信群,瞄准廉政监督“靶向标”。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