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南分局以专题党课弘扬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日期:2020-04-15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鲁南分局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一是思想引领。党课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联系煤矿安全监察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入阐述。党课从党中央坚强引领、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从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从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省包一市抗疫体现全国一盘棋的显著优势;从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体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优势;从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配合体现高效的社会动员的显著优势;从封城“作战”、速建医院、全民居家体现应急举措坚决果断的显著优势;从疫情无国界、携手共抗疫体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

三是对比剖析。党课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论证,对比分析了我国相对于其他一些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舞和号召大家持续提升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明确方向。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只要我们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持之以恒地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我们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职,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就一定能够促进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