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南分局开展“辩论式”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日期:2020-04-10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监察分局认真落实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创新开展“辩论式”学习研讨。

一是聚焦研讨主题,目标明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学习了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批示精神。

二是围绕辩论主题,把脉开方。突出“煤矿安全生产”辩论主题,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辩论式”学习研讨,深度剖析煤矿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通过辩论研讨,精确“把脉”煤矿存在的“九个不等于(≠)”现象。即:“样板矿≠安全矿”、“无事故≠无风险”、“领导重视≠职工重视”、“机构建立≠职能发挥”、“责任建立≠严格落实”、“抓安全≠抓到位”、“先进装备≠绝对安全”、“安全经验≠长久有效”、“弱冲≠不冲”;针对“九个不等于(≠)”病灶,开出了“二十九条”专项药方。

三是结合企业实际,用药治病。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等工作开展,督促煤矿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 “九个不等于”变为扎扎实实的“等于”,积极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推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