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东分局“六个一”敲响春节“廉洁警钟”
日期:2020-01-21  作者:鲁东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春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交错叠加,但鲁东监察分局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监察业务“两手抓”,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是筑牢一个防线。坚持巩固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筑牢廉洁防线。

二是下发一个文件。分局党总支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详细规定了12项不能逾越的廉政纪律“红线”。

三是坚持一岗双责制度。分局班子成员在管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管好分管范围内的廉政作风建设;监察组和综合组负责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组内的全体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家庭亲属。

四是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分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全体监察员、工勤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扭紧廉政思想“总开关”,防微杜渐,过好年关这个“廉关”。五是用好一个平台加强廉政提醒。利用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信群,重申党风廉政规定,发布廉政警示案例,做到廉政教育时刻不放松。六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以两个党支部为单位,详细排查了春节期间的廉政风险点,共排查出廉政风险12项,并逐条制定了防控措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