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日期:2019-11-13  作者:纪检组、监察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头,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煤监廉政〔2019〕1号)要求,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扎实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

此次专项排查和防控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真查真找、正视问题的原则和全员参与的工作要求,按照个人自查、群众帮查、领导点查、集体议查、组织核查等方法,首先,围绕岗位职责和11个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共排查出风险点11类46个。其次,根据风险发生的机率、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和发生机率,认真评估廉政风险点等级,本次共评估确定高等级风险点5个,中等级风险点24个,低等级风险点17个。最后,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控措施,逐个明确了责任人员,共制定防控措施52项。

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评定廉政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根据岗位风险列举及分析,全局工作人员都明晰了岗位风险,掌握了防范措施,清楚了“越规”以后的责任后果,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干部抵御风险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