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西分局九项措施落实省局2019年重点工作鲁西监察分局
日期:2019-02-25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省局年度工作会议后,鲁西监察分局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分局及辖区煤矿实际,采取九项措施落实省局2019年重点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制定了具体的分解落实方案,做好任务分工。

二是研究制定了分局《2019年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要点》,对2019年工作进行超前部署。

三是研究制定了《辖区煤矿2019年度重点专业监察工作意见》,确定辖区煤矿四个专业重点矿井36处。

四是制定了《鲁西监察分局关于印发<鲁西监察分局辖区煤矿2019年度矿井分类>的通知》,将煤矿保障程度从高到低依次定为ABCD四类,实施分类监察。

五是汲取水害事故教训,制定了《鲁西监察分局关于强化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提出了11项具体要求,督促煤矿抓好水害防治工作。

六是吸取唐阳煤矿事故教训,制定了《关于开展辖区煤矿采空区及密闭墙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监察的通知》,明确了采空区和密闭墙排查具体内容和处置措施。

七是开展高风险矿井安全“体检”。对照国家煤监局、省局文件要求,于2-5月份开展好6类矿井的“体检”式监察,督促煤矿抓好自检自查,并做好“两清单一报告”的上报。

八是召开辖区煤矿监察工作会。传达了上级会议和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2019年安全监察工作。

九是持续抓好党建和廉政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开展“一人一法一讲座”,打造“专业带头人”。抓好党建工作,将分局调整为2个支部,推动基层标准化党组织建设。抓好省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落实,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