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对重大隐患开展集中攻坚
日期:2022-11-25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守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初心使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各类事故。

山东局转变执法方式,实行“白+黑”无缝隙监察、“5+2”无空档执法、“突查+巡查”不定期穿插、局领导嵌入、“四不两直”“飞检”监察新模式,监察员始终如一冲在第一线。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山东局敢打敢拼,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矿山灾害事故。今年,羊泉煤矿“6·5”顶板事故发生后,山东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坐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分管局领导深入井下事故现场指挥调整通风系统,化解了事故区域缺氧窒息风险,为后续保障抢险救援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山东局重拳惩治违法行为,自2018年11月以来,查处煤矿重大隐患86条,对重大隐患累计处罚9143万元,党纪政纪处理196人次,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为当好人民的“守夜人”,山东局严格执法,不间断监察,集中攻坚冲击地压头号灾害,组织开展“双专双查”,研究提出“慢、断、散、岩、检、研”冲击地压防治新路径,推行强制断顶技术,40处冲击地压煤矿连续30个月未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集中攻坚重大隐患,“去存量、遏增量”,有效破解“屡查屡犯”难题。山东局监察执法四处针对阳城煤矿采空区一氧化碳浓度高、存在自然发火的重大风险,专人督导管控措施落实,督促补打辅助回风巷,消除了重大隐患,保证了矿工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