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推动冲击地压管控措施落地
日期:2022-06-18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肖自义报道 记者近日从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获悉,该局将以菏泽市煤矿为重点,在全省冲击地压矿井开展双专双查活动。

    据介绍,近6年来,山东省发生5起冲击地压事故,均在菏泽巨野煤田。其中,菏泽市有冲击地压煤矿8处,是冲击地压防治的重中之重。而双专双查是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的具体实践,通过专家参与把脉问诊与监管监察人员专项执法联合检查,既查风险又查隐患,既治未病又治已病。

    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作为分工对菏泽市煤矿监察执法的职能处室,自今年5月开始,督促该市各煤矿制定《深化冲击地压攻坚一矿一策报告》,确保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做到五落实。同时,该处严格落实专业管控和矿井联系人管控两个责任,依托双专双查的意见,突出整治不合规、不合理的开拓布局,严格落实禁采区、缓采区采掘安排,确保三限三强规定落实到位。通过开展专项攻坚行动,辖区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实现了零冲击

 


刊发在6月16日中国煤炭报1版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