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山东局紧盯疫情防控 严格监察执法
日期:2022-05-20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刊发在5月17号中国煤炭报2版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赵兴良报道 日前,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等不靠、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监察执法两不误。

4月21日全国矿山安全防范暨防治水专题视频会后,山东局党组立即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析研判当前山东省及济南、枣庄、济宁3个驻地疫情防控形势,超前部署监察力量,采取机动小分队监察、支援监察等方式开展现场监察。4月22日,泰安、菏泽等重点产煤地市的监察执法力量立即就位。

4月26日晚,山东局接到地方关于采取更严格管控措施的通知后,连夜召开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监察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社区管控规定。

针对驻济宁监察员受到临时管控不能外出执法的实际,山东局及时抽调执法三处、四处的部分监察员支援执法二处,确保执法无盲区。积极协调新泰市监管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对泰安地区的安全监察,充实监察力量,确保执法效果。各执法处每天同时开展远程监察和线上技术监察。

据了解,“五一”假期,山东局共现场检查煤矿13处,查出隐患和问题243条,拟行政罚款共104万元;远程监察煤矿20处,查出隐患和问题82条,行政罚款12万元。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