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山东、四川、山西煤监局以有力举措 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政治答卷
日期:2021-04-22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节日期间历来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今年元旦春节,山东、四川、山西煤监局紧盯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山东煤监局局党组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有关措施。一是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二是强化教育提醒。元旦、春节前夕,结合矿监系统某单位多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廉政谈话54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总支(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员之间开展廉政谈话近800人次,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局党组作了廉政承诺,全局约200余人进行了廉政宣誓活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以明察暗访的形式,检查两节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禁酒令”、收受红包、公务用车、值班值守等情况,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四川煤监局局党组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先后召开专题会、下发通知,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强调部署,要求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隐蔽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关口前移、靶向监督。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多次转发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和自我约束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局纪检组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加强对各监察分局值班值守和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主动参与3处煤矿督查暗访,对监察分局履职情况进行检查。会同职能部门,加强对“禁酒令”执行情况的监督,先后以明察暗访形式,查岗查铺74人次。

山西煤监局局党组多措并举确保廉洁文明过节。一是提前安排部署,专门召开会议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二是及时进行提醒,向所属每一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廉洁用权、文明过节。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局纪检组会同职能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安全监察执法人员执行“禁酒令”、公务用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