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今日头条】鲁南煤监分局“四线”合围做实预防性技术监察
日期:2021-02-10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月份,山东煤矿安监局鲁南监察分局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在做实做细预防性技术监察上下功夫,围绕“四线”,做实预防性技术监察,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拉长战线。将预防性技术监察时间由原来的一周延长至一个季度,确保对每个矿井审查都有充足的时间;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矿井2-3天,其他矿井1-2天,做到逐项检查、细致讨论、深入研判,认真核查分析矿井系统性风险。

二是明确主线。分局明确了“配齐配足人员、紧盯重点矿井、深挖系统性风险”的工作主线,在对冲击地压等灾害严重矿井监察时,邀请了设计院专家,分管监察组成员全部参加,综合室专业人员参与,配齐专业组人员,共同从冲击机理、开拓布局、采区设计、采掘接续等层面研判冲击风险。

三是标定底线。把“煤矿各生产系统无重大事故隐患、为煤矿职工创造良好安全条件”作为安全底线,对照煤矿重大安全隐患新的判定标准,逐项排查。对分区通风、劳动定员、生产能力等进行重点排查。

四是划出红线。在预防性技术监察中积极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刑法修正案(十一)》,督促企业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依法组织生产的自觉性,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目前,分局正组织各监察组认真制定“一矿一策”措施,用好预防性技术监察成果,明确安全预警红线和下一步监察重点。(韩鹏腾)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