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应急管理报】不去看一下不放心
日期:2021-02-24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春节是群众的期盼,却是煤矿安全监察员的“大考”。春节期间,煤矿企业存在着停工、巡检、复产中的诸多风险。为管控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南监察分局提前两个月就进入了“应考”状态。

今年春节,该分局紧紧抓住煤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这些关键人物,坚持多年来形成的“踩脚印”方式,抓好煤矿企业停产、复工两个环节。停产时,矿领导最后升井,验收停产安全措施,踩着矿工的脚印把他们送上井;复产时,矿领导最先下井,带队排查治理隐患,让矿工踩着自己的脚印入井工作。

大年初一,监察员张海飞早上一到值班室,就着手开始远程监察。一次次电话调度,一遍遍关心叮嘱,在春节这个重要节点,监察员们一直严密监控。

大年初二一早交接班时,张海飞对带班领导李金河说:“远程监测预警平台显示北徐楼煤矿这两天传感器异常情况较多,不去看一下不放心!”

“你的想法和我一样!”李金河说。

已经带班、值班一天一夜的李金河和张海飞随即决定放弃休息,叫上在家休息的监察员崔海龙,奔赴北徐楼煤矿开展节日明查暗访,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了监控系统、调度台账,发现矿井并没有违规生产后,才放下心来、回家休息。(本报记者 高文静 通讯员 司 雨 刘武阁 刊发在2月18日中国应急管理报2版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