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主题教育调研突出“实、广、用”
日期:2023-05-01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突出“实、广、用”,确保调查研究务实开展。

  确定调研课题,突出“实”字。局党组实施方案印发后,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积极作为,认真对照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国家局党组、山东省委调研要求,在两周时间内,局党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提交了67个调研题目,这些课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10个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凸显出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找准问题瓶颈,打通堵点难点的调研目的和决心。坚持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矿山安全发展、党的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务实调研,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矛盾搞清,重在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开展调研活动,突出“广”字。调研课题确定后,局党组成员带头到各级地方政府和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为构建“矿山安全生产统一战线”谋求最大公约数;与监察员一起深入到矿山企业监察执法一线,寻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良方妙计;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兄弟机关,学习考察交流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等工作经验;到干部职工群众中去,调研了解党员干部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完善规章制度,架起干部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掌握第一手资料。

  检验调研成果,突出“用”字。在确定调研课题时,局党组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务实管用,切实推进工作,在制定主题教育调研计划时,就明确了每位领导干部后期的调研成果体现形式。比如,主要负责人的调研成果,要体现为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从源头预防抓起、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真正把调研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矿山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