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07  作者:办公室、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期,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了系列活动。

  理论学习夯根基。“五四”青年节前夕,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拓展训练强素质。“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济南长清区开展了以“磨意志 促团结 增合力”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现场随机分组后,大家在“挑战150”“群龙戏水”等项目的竞技比拼中,深刻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队员们明确分工、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勇于挑战、奋勇拼搏的团队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力,同时也锻炼了个人心理和身体素质。

  座谈交流鼓干劲。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同志与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听取青年们在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与大家坦诚沟通、分享经验、交流思想,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勤学习、练“内功”,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扬正气、树新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局良好风气的形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要顾大局、重团结,注重凝聚单位内部合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兼顾好家庭,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四要肯吃苦、乐奉献,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实现有所作为。

  其间,辛广龙同志与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同志就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进行了交流。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