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五级联防联控  助力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日期:2023-05-22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及山东局工作安排,山东局执法一处积极配合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通过强化由驻矿督察员、上级公司、区县监管、市局监管、矿监机构组成的“五级联防联控”机制,助推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一是紧密沟通协调配合。由副处长负责定期与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相互通报煤矿监管监察执法计划,由煤矿信息联络员通过“五级联防联控微信群”随时沟通联系,采取“能共同不单独”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积极配合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共同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二是联合检查互帮互助。针对部分区县煤矿安全监管员为新近招录人员的情况,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安排监察执法经验丰富的老同志 “专业对专业”“一对一”帮助指导,在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执法实践中共同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重点问题跟踪督办。根据煤矿自查自改及监管监察问题清单,筛选重点问题,通过“五级联防联控微信群”进行跟踪督办,驻矿督察员、上级公司、区县监管、市局监管、执法处各负其责,分级分类跟踪调度,提升问题整改质量,确保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到位。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