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五处四项措施做好煤矿汛期安全防范
日期:2023-05-27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落实全国矿山防治水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工作部署,山东局监察执法五处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一是着眼“突发”。针对矿井突发最大涌水量情况,排查矿井主要排水泵联合试运转试验检测报告,检验最大排水能力是否满足要求;经逐一排查,辖区14处生产矿井的最大排水能力均满足要求。
  二是立足“应急”。针对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矿井双回路同时断电险情,再次逐个排查了矿井应急电源配备情况,确保应急电源总容量大于人员提升机额定功率的1.5倍;安排矿井指派专人排查了立井梯子间行人通道,并拍摄视频,确保梯子间安全可靠。
  三是贯穿“预防”。充分利用季度预防性监察,共排查出2处煤矿采掘工作面受水害威胁,由矿井联系人全程跟踪督查矿井采取水害防治措施情况,确保安全回采。
  四是致力“强基”。督促矿井严格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强化煤矿防治水“三区”管理和基础工作,提升煤矿防治水工作水平,有效防范煤矿水害事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