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三处监察执法与主题教育紧密融合
日期:2023-05-22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监察执法能力和安全效果,5月8日至12日,监察执法三处在付村煤业公司监察执法期间,坚持执法与主题教育紧密融合,实现执法与教育一体推进、共同提升。

  一是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局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补充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配档表,及时调整完善了支部学习方案和配档表。

  二是与企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近期省内外事故案例分析和煤矿安全生产实际,围绕如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三是监察执法与学习调研紧密结合。处级干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在执法监察过程中,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宣讲安全生产法规知识,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一起探讨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的发生机理和原因,查阅安全管理资料,到井下生产一线检查安全管理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处理处罚的同时,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广泛征求企业对执法工作的建议。

  四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执法间隙,与矿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发扬斗争精神,促进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血战湘江》,缅怀革命先烈信念坚定、无限忠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增强抓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五是作风整顿贯穿执法全过程。按照作风整顿工作部署,把控风险、查隐患、严执法、促安全贯穿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全过程,执法带队人全面负责,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坚决杜绝执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任务型”监察向“效果型”监察转变,解决执法不严不深、问责不疼不痒的问题,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