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四个强化”
日期:2023-04-30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中,着力“四个强化”,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督促指导,并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因事制宜、分类施策。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在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和检查督促等方式,推动各党总支(支部)落实责任,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强化宣传引导。统筹运用局门户网站、LED电子屏、办公内网等阵地,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特色做法。截至目前,在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中国煤炭网、局政府门户网站等刊登山东局党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宣传稿件4篇次,凝聚起主题教育的广泛共识,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强化作风转变。坚持真抓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树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的工作导向,做到学习不到位不放过,调研不深入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职工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把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同制定长效机制“长久立”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改革事业发展问题和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

  强化统筹兼顾。妥善处理监察执法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局改革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重点任务、实现年度目标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