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三讲三提  做实做细预防性技术监察
日期:2023-04-01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一处按照执法计划扎实开展二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局领导带队进行现场监督指导。通过“三讲三提”,有效提升了预防性技术监察质量。

  讲事故,提升风险管控意识。针对不同矿井不同灾害类型,监察组大量讲述相近事故案例,督促煤矿吸取事故教训,秉持“思想上的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狠抓反松懈、反侥幸、反大意,切实提升安全风险意识。

  讲规则,提升风险辨识能力。监察组宣讲近期出台的关于煤矿瓦斯、水害、防灭火、冲击地压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检查煤矿企业学习贯彻情况。要求煤矿摒弃惯性思维,防范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流于形式,从严从细辨识排查管理上的缺陷、设计上的缺陷,拓宽风险辨识切入点,提升风险辨识能力,切实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治理前面。

  讲不足,提升风险辨识质量。局领导对本次预防性技术监察进行点评,既分析煤矿企业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存在的问题,又指出监察组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要继续保持技术监察优良做法,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风险隐患闭环管理,做实做细技术监察,进一步提升风险辨识质量及技术监察质量。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