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二处秉持监察中服务 开展实操技能测评和培训提升活动
日期:2023-04-19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针对近日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瓦斯检查工操作技能不熟练的问题,4月15日执法二处利用监察之余,组织宁阳县5处煤矿的130名瓦检员,开展瓦检员技能实操测评和培训提升活动。

  专业知识讲授。活动首先由执法二处通防专业的监察员和全省煤矿瓦检比武专家讲解了矿井瓦斯检查基础知识及相关规范标准,现场演示和讲解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结合日常瓦斯检查易发多发性违规违章行为,深入浅出地指出症结、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实操考核测评。专业知识后,会同宁阳县能源中心组织各煤矿瓦检员分组在实训基地进行实操考试测评,根据结果对6名操作熟练、表现优异的瓦检员进行奖励,对2名操作流程不掌握、实操规范不熟练、质量完成较差的瓦检员,责令所属矿井加强再培训学习,不能胜任工作的坚决调整工作岗位。

  强化监督管理。要求各煤矿高度重视瓦检员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加强监日常监督和考核测评,不断提升煤矿瓦斯管理水平。今后执法二处将加大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能力的监督检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