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省矿山安全领域“回头看”第三督查组到菏泽市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3-04-03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3月30日,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矿山安全领域“回头看”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三督查组对菏泽市应急局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菏泽市应急局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抽查,查阅了有关资料,就现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肯定了菏泽市近年来在煤矿安全监管方面做的工作和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灾害和事故防范,抓好去年以来查处的7条重大隐患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深入排查事故隐患。二是要运用好冲击地压煤矿“双专双查”成果,深化冲击地压灾害治理,不折不扣落实专家意见,紧盯重点企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控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早研判早管控,防止风险隐患演变成事故。四是要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增强监管监察合力。会同山东局相关执法处室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督查组有关成员和执法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督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