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
日期:2023-04-30  作者:机关党委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中,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做到四个“贯穿始终”,确保实现主题教育主要目标。

  学习教育不停步。主题教育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相结合,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知行合一,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调查研究在持续。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以及山东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正在推进形成涉及安全生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推进工作的一系列思路和措施。

  检视问题定措施。目前全局已查摆出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29条问题,针对理论学习兴趣不浓、溯源精神不足,不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缺乏主动发现系统风险、解决深层次问题的强烈意愿,斗争能力和本领不强,“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树得不牢等问题,列单子、建台账,已落实了20条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落实初见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进一步增强;通过编印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配档表,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中心任务和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符合自身特色的学习配档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改革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效上。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