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围绕“督政”求突破,“四个着力”初见成效
日期:2023-04-04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不断巩固完善从抽查企业发现问题向监管部门延伸、再向地方政府延伸的递进工作法,创新“四个着力”举措。一是着力在查企上求深度,严肃查处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着力对监管部门履职找差距,第一时间对照企业所查出问题,明确指出监管责任存在不足。三是着力发挥好“党政同责”对矿山安全生产的促进作用,争取和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见面谈”,督促压实属地责任,切实解决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问题。四是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与监管部门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努力创建非煤矿山安全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监管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以查处矿山企业重大问题隐患为突破口,对问题隐患突出的地区,现场约谈地方监管部门,并与政府主要负责人通报情况、研究对策,加强“一把手”的督促推动作用。一季度查处重大隐患17条,有关县(市、区)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工作安排,通过召开矿山整治工作会、开展驻矿式检查执法等形式,采取针对性措施抓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