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集思广益   积极探索安全风险专项整治途径
日期:2023-04-04  作者:煤矿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的部署,落实落细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积极探索,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日前,组织部分煤矿上级企业召开了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视频会。会议听取了各上级企业对风险认知、风险辨识、风险管控的看法和对煤矿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途径的建议。

  煤矿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拟从思想整治着手,引导煤矿及其上级企业提高风险认识,解决风险意识缺乏或不强的问题;从机制整治着手,督促煤矿及其上级企业建立风险管控制度,制定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解决煤矿及其上级企业风险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煤矿及其上级企业有力有效管控重大风险,推动煤矿安全治理模式由事中事后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兖矿能源、鲁西矿业、枣矿集团、新矿集团、济矿集团等5家企业的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