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执法一处未雨绸缪,开展应急电源专项检查
日期:2023-04-17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雨季到来之前,监察执法一处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应急电源专项检查,防范煤矿断电事故危害。

  一是密切关注重点矿井。对供电线路长和去年应急电源专项检查时存在问题的矿井重点关注,要求矿井加强地面线路巡查,及时清障,对应急电源定期试验。

  二是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4月1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后,立即通知预计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较大的赵官、邱集、梁家等3处煤矿,督促组织人员对 35kV 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对应急电源进行了带载试验,确保恶劣天气期间矿井供电的安全。

  三是现场检查中必查应急电源。在日常检查中把应急电源作为必查内容,逐矿进行应急电源带载试验,验证应急电源的可靠性和响应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四是督促矿井加强气象信息预警和关键岗位应急值守。梳理辖区煤矿近期应急预案评估发现的问题,督促矿井对供电系统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加强气象信息预警和关键岗位应急值守,提高矿井应急响应能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